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电技2001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5-13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6时,电技2001班在教1-307观看重播,集中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9F5CD

此次集中学习效果显著,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团组织的热情勉励和殷切嘱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学们表示要争当学习标杆和工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话完毕,由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从永明同学说“身为青年,最需要具备的是良好的品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增长专业知识,更要拥有良好的品德。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代表着新一代中国青年的形象。我认为青春就是敢闯、敢拼,为了自己的梦想多去尝试,跌倒了就再站起来,整理好心情,继续梦想的征程。”

李虎同学说:“我看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时,感到心潮澎湃。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青年我们使命在肩,也有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去施展才干,应该不怕吃苦,敢为人先。认真学习,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我们更要坚守爱国情怀,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要喊口号,讲空话,要实事求是,勇于奉献。现在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配合好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校园,认真学习,积极锻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夜晚的校园里散步、锻炼,也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7060F

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广大青年的节日礼物,对于我们青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学习,电技2001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赓续五四精神,准备以昂扬之姿和踏实之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