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遴选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6-05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实《国务院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件精神,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于2022年6月1日星期三下午2:30举办了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设计大赛遴选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及嘉宾分别是: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翟月英老师、曾蓉老师、沈琪老师、王延艺老师、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辅导员刘洋老师、张婉莹老师以及岳檄文老师。本次大赛由北斗学院李剑伟同学主持,共有31支队伍近150人参赛参加。

车载智能酒精浓度监测仪这是一款车载智能酒精浓度监测仪产品,通过其搭载的芯片及系统,智能监测出驾驶人体内酒精的浓度,一旦超出安全值,达到汽车系统无法正常启动的一个效果。主要目标是:通过智能系统的监控,减少酒驾行为的发生

希望急救APP。这一款针对偏远地区,提高急救水平,把握黄金急救时间,降低意外事件和突发疾病的致死率、致残率,为患者争取最大的生存率而进一步完善的智能医疗系统。主要目标:是用高新科技减少偏远特殊人群的意外事故发生。

非遗勿遗APP这一款旨在打造全国首个以非遗为核心的高知名度讨论社区APP名叫非遗勿遗,为喜欢非遗的人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平台。通过产业化保护的方式,打造售卖非遗相关商品、课程等的电商平台。给非遗手艺人提供一个销售的渠道。

基于互联网开发的宠物家禽管理系统。这是一款可以通过APP平台客户端与家中的SPFH系统对家中(或门店)的宠物实时监控、投食、实时远程沟通交互、宠物防丢失追踪、实时监控、健康水平检测等管理宠物的应用软件。可以有效的帮助主人更好的照顾宠物。

云修馆。这是一个主要为了解决大学生宿舍报修不便、宿舍维修进度不明和线下报修时错报、漏报等问题的小程序。期望为大学生们解决宿舍报修烦恼,帮助学校后勤实现数字化管理,大数据统计更加清晰;帮助宿管实现信息化管理寝室,减轻工作量。

其他小组的项目也很精彩:

校易行--大学生一站式服务平台、智能居家控制系统、小木-智能陪伴机器人、Pov全息显示屏、城市集雨器、为爱终结流浪、享你所见VR眼镜APP、拟辉光管时钟、电瓶车防侧翻系统、从“田园”到“餐桌”的绿色扶贫、手艺人赋能兴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小助手、非物质文化遗产-实与虚共存、快捷校园、WiFi打卡系统、健康生活、校园交易与购物、小程序的开发与设计、沉浸式自习室、校友会-校园社交APP、随时递、基于51单片机的装置来实现智能窗帘和蚊帐、果味药品、渴了么、亨通网络服、渔家思特色深海保健品定制化服务。

翟月英老师和曾蓉老师先后对本次大赛做了详细的点评并且都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参赛选手的作品也演讲也给出了高度的赞许,对参赛方案不足的地方也都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鼓舞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积极上进,刻苦钻研,戒骄戒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比赛磨砺意志。最后预祝选手们能在校级甚至省级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与良好的成绩。

经过9位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有参赛队伍的获奖及排名情况已统计完毕,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作为与“挑战杯”一样,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比赛,其本质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有着远大理想的本院才子提供了前进的阶梯,在本次的比赛中,31只队伍展示一个又一个新奇的想法,将现场的氛围推至顶峰。希望在本次比赛获奖的同学们戒骄戒躁,在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