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悟讲话精神·筑坚强堡垒——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6-22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5日,在综一203会议室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主持,北斗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大会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饱含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感到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简开智同志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历史发展的见证者,也是伟大变革的参与者,更是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青年大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排头兵”,更要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第二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了中华文明的关键地位,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显著成绩,指明了未来中华文明历史研究的根本目标,提出了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点任务。这对于进一步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邱奎杰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既营造了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又加强对文化遗产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充分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感召力,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大会第三项: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

张婉莹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谨记党员责任,勇担历史重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社区的全称是“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即面对群众的大事小事,党员都应冲在前。希望大家在暑假期间能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挥青春力量;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践行你们这一代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的认识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暑假闲暇之余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14C69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