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9-27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2022年9月25日,北斗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1班,于教一307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吴子昌同学主持。辅导员李晓嫚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以下四点。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根据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对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班会会场,全班同学隔位就坐。辅导员李晓嫚老师,在班会开始前,逐一核验每人24小时的健康码,确认是否按时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同时李晓嫚老师也强调,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须通过“学习通”APP报备。

二、强化班风学风建设

第二周全校开始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李晓嫚老师督促同学们早课8:20前到齐,不迟到、不早退。本学期补考已全面开始,督促补考同学认真复习,按时参加补考。临近毕业,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专升本考试的同时,也要学会自我调节,缓解压力。

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吴子昌同学的讲解中,全班一起重温了党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大学生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四、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习总书记常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那么如何用实际行动去完成我们的使命?电技2001班的两位同学用自己的努力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李晓嫚老师的带领下,我班郭闯、李虎同学积极参与了“三下乡”支教活动,在十堰市最偏远的山区小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通过自己看似微不足道的光和热,却点亮了山区孩子们内心的孤灯和一颗颗童心。

活动最后,辅导员李晓嫚老师总结道: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是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一代。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更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