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北斗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寒假主题培训第四弹 | 如何制作邀请函和海报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3-02-14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邀请函和海报的制作能力,2023年2月11日,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最后一期关于“如何制作精美邀请函和海报”的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刘俊玘同学主讲。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一、H5样式邀请函

统一使用易企秀APP( https://www.eqxiu.com/)来做,根据情况找到合适且免费的模板,简单介绍编辑页面左右两边的各个图标用途(着重讲名单的制作)

注意事项:

1.格式: 序号+节目类型+节目名称 表演者: 信息;

2.文本都需要对齐;

3.节目单每一条文本的样式要相同。

4.视频的插入,嵌入代码仅限腾讯视频,也可以本地上传:

5.介绍组件效果;

6.更改标题和更换封面在预览和设置里面;

7.右面贞面管理-列表中展示中可以设置翻页兄效果。

8.最后强调了邀请时的话语,并给出了标准的模板。

二、打印版邀请函、海报

这部分内容我们有多种软件的选择,如图怪兽,创可贴及canvas,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软件进行操作,刘俊玘学长以图怪兽( https://818ps.com/)为例,向我们演示了打印版邀请函、海报的制作过程。

1.择适合自己的软件,根据主题选择合适的免费模板,比如春节就可以选择红色等;

2.修改其中的元素,使其更美观协调;

3.可以加入北斗学院自身的特色,比如卫星、或者是与主题相关的素材。

刘俊玘学长非常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制作流程以及需要用到的应用工具,在此过程中,干事们都积极活跃的与刘俊玘学长互动、有序地向学长请教。刘俊玘学长对成员们提出的每一个疑问都会细心且耐心地解答。在培训过程中,干事们认真仔细的做了笔记。会议结束后,刘俊玘学长将视频教学保存回放,便于大家散会后学习、复习。并贴心的给大家布置了作业,希望干事们能够学以致用,最大程度上提高自身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在学生会全体成员的互相配合和努力下,北斗学院学生会假期最后一次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北斗学院学生会全体学员对如何制作精美的邀请函和海报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回顾整个培训过程,每个同学的学习态度都十分积极、认真、踏实,会上认真记录培训内容,会中积极参与互动答疑,同学们表示此次寒假的培训非常有意义,每个人都学习到了新技能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工作效率,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北斗学院学生会一定会成为我院青年学子中一支更优秀的队伍。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