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大学生陷入传销陷阱的原因以及拒绝传销的注意事项

作者:时间:2015-11-25点击数:

 大学生为什么会陷进传销陷阱:

   (一)“发财就是成功”,这种严重扭曲的成功观和价值观,是大学生陷进传销陷阱的直接原因。一夜暴富的期待成了这些大学生的心理渴求。他们“不当得利之心常有,勤劳致富之心常无”,存在不劳而获的想法.而是完全以物质财富来衡量成功与否的成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

   (二)利用大学生急于求职的心理。这同时也暴露了某些大学生存在投机取巧的心理。

   (三)一些大学生失去了对法律的敬畏,法制观念淡薄。某些大学生,基本法律常识他们了解,但往往处理具体事情时,却无视法律威严的存在,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违法。

   (四)缺少完善的社会判断能力和自我认识能力,也就是缺少社会经验,也是大学生陷进传销陷阱的原因之一。

   (五)熟人相骗是传销的特点之一。轻信朋友、同学、熟人的甜言蜜语,不做理性思考,也是大学生轻易上当的原因。

 

大学生拒绝传销,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充分认识到传销活动向高校渗透发展的趋势。近年来,一些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急于就业的心理,诱使一些高校学生在实习或求职时上当受骗。

   (二)充分认识到传销和变相传销是一种违法行为。其根本目的是非法聚集公众资金,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

   (三)大学生求职就业时,要脚踏实地。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暴富”、“高回报”和“参与创业”等诱饵,以免误人传销陷阱。

   (四)大学生一旦误入传销组织,要沉着冷静应对。被以暴力威胁手段限制人身自由而无法脱身时,要寻找机会脱身,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求职面试的时候将地点和时间提前告知亲友或老师同学。)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