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思政教育 正文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电技2001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5-15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了积极应对期末考试,5月10日晚,电技2001班在教一307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学习委员郭闯主持,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何为诚信?诚信的格言?不诚信的表现?如何弘扬诚信美德?本次班会,旨在严肃考风考纪,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意义。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时光飞逝,转眼间本学期又将告一段落,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这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又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那么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面对考试我们该怎样践行诚信呢?

1、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1)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2)掌握重要的知识点

(3)查漏补缺,提高复习效果

2、文明考风,诚信应考

(1)诚信是道义,也是责任

真凭实学是自信者的姿态,投机作弊则是怯懦者的失败。

(2)遵守考纪

对于我们这些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是必须的,学校有校规,社会则有法律。

(3)做品格高尚的人

俗话说“小时候偷针,长大了偷金”,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培养良好的道德习惯,不抄袭,不作弊,严格要求自己。

班会接近尾声,郭闯同学对班会内容做了总结。他谈到,诚信是做人的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更是个人事业成就的根基。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备考,凭实力应考,给自己一个交代。并倡导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也要做到诚信行事,遵守承诺。通过此次班会,电技2001班的全体同学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也立志做诚信人。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