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思政教育 正文

北斗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党团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0-26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曼)为了让2022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生活,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2022年10月21日,北斗学院在综二105报告厅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老师有: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北斗学院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老师、北斗学院辅导员岳檄文老师以及辅导员刘洋老师。

一、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讲话

李晓嫚老师讲到:生逢盛世,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励志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提升自我,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肩负起建设强国重任的重任。随后李晓嫚老师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具体的团务工作。

李晓嫚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学工队伍情况,并告诉同学们平时要注重与各位老师的相处,另外也将学院目前的五大团学组织情况也一一向大家做了介绍,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队伍。

其次是志愿汇APP简介,其中包括下载注册注意事项、查看志愿时长等使用方法等详细的步骤。李晓嫚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尽早完成注册工作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然后是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和团员的发展,包括具体的线上转接流程、转接操作方法以及团籍管理和团员发展流程。希望还不是团员的新生们在校期间,能积极提交入团申请书,早日向团组织靠拢。

最后是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简介,包括青马工程的含义,开创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意义。李晓嫚老师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我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的通知文件,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青马培训的机会,作为青马人,一定要有所作为最后李晓嫚老师将本学期的工作,也给大家作了梳理,包括后期各种活动安排以及赛事,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分配时间,兼顾好学业和工作。

二、北斗学院辅导员兼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老师讲话

北斗学院辅导员兼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老师也从以下几个部分,为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党务工作:

第一部分是学生支部概况,包括学生支部党内人员情况。咱们学生支部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啦,希望未来能吸纳更多优秀的同志。

第二部分是学生支部党建活动,除了每个月固定召开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还包括户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唯有实践,才能不断进步

第三部分是发展党员流程,包括党员的具体发展流程以及各个步骤过程。还不少团员的同学,记得积极申请入团哦~~~

第四部分是入党标准和要求,包括党支部的宗旨、标准、目标以及自身行为规范。不仅思想上要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更要付出行动。

三、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讲话

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从以下三个部分,发表了重要讲话。

首先张丽芳老师讲到: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大一生活丰富多彩,在积极的参加活动,更不能忽视了平时的学业,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再谋其它。

其次,对于学有余力的这部分同学,张丽芳老师又希望同学们积极的参加党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的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对于想要评选国家奖学金的同学来说,学业和社会实践都是十分重要,张丽芳老师希望大家能以此为目标好好努力,在短暂的大学生活中无限的充实自我。

最后,张丽芳老师对学生干部说到:要做一个靠谱的人,靠谱的干部,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仅要有责任心,也还要乐于奉献,不可计较个人得失。

北斗2022级的萌新们,晴川将是你们开始新的人生征程、放飞梦想的地方。愿大家能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不负青春昭华,在晴川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也祝愿你们在这里能度过自己人生中最充实、幸福、难忘的时光。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