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思政教育 正文

北斗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法纪法规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3-10-19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

为加强学生法纪法规意识,使新生充分了解法纪法规,不违反相关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好青年。10月16日星期一,北斗学院在综合楼二105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法纪法规专题教育。由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主讲,学院新生辅导员阳军老师及2023级全体本、专科生参加。

联创电子协会会长陈意、副会长徐锦锋发言

活动伊始,联创电子协会会长陈意学长和副会长徐锦锋学长从什么是联创、加入联创能学什么以及最后总结三部分对全体新生介绍了联创电子协会。会长向我们着重介绍了在联创可以学到些什么以及可以获得前往粤嵌科技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参加各种比赛。

8022B

张丽芳老师讲话

张丽芳老师从道德、法律两个大的方面告诫全体新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对法律的敬畏意识。

67584

01国家法规

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国家教育考试围观处理方法》中向我们介绍了部分学生行为规范以及对违法行为进行的处罚处分,对于考试违规行为更是将给予严厉处分。

02校纪校规

从《武汉晴川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武汉晴川学院学籍预警制度暂行办法》、《武汉晴川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武汉晴川学院学生违纪违规处理办法》中着重向我们介绍了学业示警及留级如何判定,宿舍管理标准以及违规违纪处理方法。

03院规院纪

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生请假制度,让我们全体新生共同宣读《新生入学承诺书》。

04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触犯法律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对一些隐藏的犯法危机防不胜防,比如洗钱、网络赌博、发表不当言论、违反宿舍规定等等。

在培训的最后张丽芳老师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 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立大志” 、“树大德” ,讲道德、有理想、守法纪,勇担社会责任,更多地传递关爱与温暖,学会以爱心、耐心、同理心来感恩父母、服务家乡、回馈社会。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