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工作 正文

北斗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校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6-23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一期团校干部培训班,自2022年3月开班以来,经过线下授课4次,社会“微实践”1周,本次培训最终于6月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有学员87名,最终共有66名学员顺利结业。为表彰先进,我院于2022年6月10号在综二105隆重举行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莅临本次典礼的领导及老师们分别是: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辅导员张婉莹老师和刘洋老师。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团歌。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大会第二项,颁发结业证书。

大会第三项,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优秀学员名单为:张雨婷、施雨玲、刘佳茗、王家骏、张智越、周伟娜、顾诗怡、 耿旭雯、欧阳威、都亚飞、刘子琪、陈意、潘家巍

大会第四项,优秀学员张雨婷同学发言。

张雨婷同学主要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不能懈怠自己的学业,要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协调好个人工作与时间的关系。此外,张雨婷同学还讲到,作为学院骨干,要不断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总结,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践行好青年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大会第五项,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芳老师讲话。

北斗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主要包括以下5点:

第一、始终保持公德心。作为学院班级骨干,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遵纪守法、尊师重道、礼貌做人等。

第二、始终保持求知欲。应秉承“工匠精神”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学习欲望。

第三、做人做事要明事理。不仅要学习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习做人,也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

第四、明理然后知践行。凡事贵在实践,不能仅浮于表面,应脚踏实地去践行,主动承担工作,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第五、始终能够辨良俗。大学生应具备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学会明辨是非与良俗。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芳老师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学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道路上一如既往的保持赤子之心,发挥先年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和优良的院风校风。

“青马工程”作为一项战略工程、铸魂工程,意义重大,同样也是作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平台。本期“青马工程”培训课程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青马精神”将扎根于每个同学的心中。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引领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能够肩负时代使命的青年栋梁!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