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工作 正文

唇枪舌剑,激辩青春|2023年北斗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3-11-10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思辩能力,在北斗学院辩论队和学生会学习部的共同组织下,2023年10月30日18时,北斗学院在综二105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唇枪舌剑,激辩青春”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该场比赛的辩题是:当代大学生遇到问题需要联系家长还是自己解决。由导航2301班的“海底小纵队”(正方)与电信2302班“晚安小姐姐队”(反方)的八名辩手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为: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 辅导员张婉莹老师、岳檄文老师、黄山老师、阳军老师以及北斗学院辩论队潘媛琦同学。

4372A


辩论环节

正方的判准是:当代大学生遇到问题需要联系家长。他们认为父母的经验比大学生丰富,遇到问题及时联系父母并寻求父母的帮助,既能有效避免犯错,还能让大学生少走弯路,少走错路,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等。

反方的判准是:当代大学生遇到问题需要自己解决。他们认为大学生接受过高等教育,对待问题应该有更多自己的理解和看法,遇到问题自己解决,能够认识、学习到新技能,培养大学生的独立人格,只有不断试错才能取得进步。

36B5B

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点评

张丽芳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出简要点评和总结。首先张老师讲到:辩论的选手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激动,要能够稳得住自己的情绪,辩论应该是讲道理,注重的是有理有据;第二,辩论的过程应该注重仪态,每个同学都应该做到仪态大方和优雅;第三,辩论赛应该是带有表演性、艺术性、知识逻辑性和技术性的比赛,是一个能够体现我们的综合能力和水平的比赛。任何一个辩题都没有绝对的对错之分,应该辩证的看待问题。

A2230

颁奖环节

经过7位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后,导航2301班的“海底小纵队”赢得本场比赛冠军,电信2302班的“晚安小姐姐队”获得亚军,电信2301班的“啊对对队”获得季军。何彬彬、叶振洋、阮子应、潘马彧涛、靳传强5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35A75


通过本次辩论赛,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感谢所有选手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表现,也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和所有观众同学们对本次比赛的关注与支持!至此,2023年北斗学院第六届“唇枪舌剑,激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让我们携手踏上新的征程,期待下一次的思维盛宴!

E4B46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