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先进、思自我、守初心--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7-04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并学习《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系列节目中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宣传报道。

北斗学院学生党员:张洲杰。其中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名参加齐修社区网格志愿者马荣琴同志,虽然她退休了,但她是一名党员。她希望发挥余热,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大家解决困难。在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并把它们记录下来,及时向上级反馈。她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退休老党员们默默奉献,他们积极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身体力行诠释责任担当,绽放出别样的夕阳风采。

8F164

北斗学院学生党员:陈盼盼。其中最令我深刻的人物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岿然,他说"要培育壮大的特色优势产业,努力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觉得促发展更重要的是为人民,人民幸福感充足,发展就有意义。同时新疆是祖国的西部屏障,需要更多的人才前往,我们应该认识到新疆发展的重要性,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虽然我们学生党员力量很小,但是像“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依然也能贡献出我们小小的一份力量。

北斗学院学生党员:吴黎敏。在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马荣琴奶奶。齐修社区拥有21000名居民,低保户达到1100户,空表独居老人大概842人,在齐修社区网格志愿服务队刚刚成立开始招募志愿者时,马荣琴奶奶等28名退休党员积极参与。她们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了,但依旧是一名党员,要发挥自己的余热。他们将独居老人以及不方便出行的老人们登记在册,做成展板,放在大厅,并定期上门探望。即使退休了,他们依旧保持着自己党员的初心以及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北斗学院学生党员:郁一博。收看《新闻联播》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报道后,我对优秀党员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体研究部书记王旭表示钦佩,他为突破航天动力发动机的瓶颈,组织党员突击队,身先士卒,协同作战,争分夺秒地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先进事迹让我知道,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能够坚守平凡,并以平凡成就伟大。共产党员不分职位高低,不图名利享受,唯有牢记初心,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心为民。这样,党不会忘记你,人民也不会忘记你,你即使再平凡,也会闪闪发光。我们应该以航天人为榜样,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事业高峰,跨越星辰大海,实现非凡成就。

北斗学院学生党员:刘成伟。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为了消除和解决广场各种娱乐文化活动杂乱无章的现象和产生的扰民的问题,在当地社区党委的管理下组建的天津市河西区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支部。对活动乱象进行统一的管理,并每天由志愿者进行管理和帮助活动的展开。其中大多数是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这种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行动力和决心让我深受触动,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所以我会在学校和社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老师和周围的邻居提供帮助,培养党员良好作风。

北斗学院学生党员:袁海洋。在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坚守在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的张桂梅教师,帮助20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还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真心为民谋利,真诚服务群众,真情关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这鼓舞着新时代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宗旨,保持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保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通过观看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汲取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中信念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学习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持续向优秀共产党员们学习,在“明体达用、抱璞开新”的校训指导下学先进、思自我、找差距、奋追起,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