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正文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北斗学院召开教学中期师生座谈会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1-15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提高教学质量,畅通学生问题反馈通道,2022年11月11日,北斗学院于综1-203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关于教师教学、学科竞赛、学生学习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各班班委和其他学生代表,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和各辅导员老师。会议由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立足专业,结合课上课下实际状况,紧紧围绕教师教学、学科竞赛、学生学习以及学校建设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生活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学校网络、热水供应、宿舍设备维修缓慢等问题。学习方面,同学们提出了课程安排不合理,出现“忙闲不均”的情况,影响学习效果;还有实验室设备陈旧,影响上课进度,如机房作业上传速度慢,甚至导致上传失败造成作业提交不成功,严重影响学习成绩;还有因为设备问题影响上课软件安装进度,从而严重影响课程进度;知网使用设备受限,影响学生自发研究学习;活动和会议安排时间问题等。对于竞赛问题,学生也表示宣传渠道还可以再广一些,专业指导老师还可以再多一些,竞赛培训计划可以再明确一些等。

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表示,部分问题学校已经在着手解决,如热水问题和网络问题;部分问题属于师生信息不对等而造成的误解或者说不理解,如活动时间安排问题,老师们已充分考虑了学生的时间安排,但因实际情况没办法照顾周全,老师们在克服,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同时有些问题可以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改善一些,如校园文化建设问题,可以通过班级活动,为学校建设出一份力,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另外一些确实需要提交反馈至学校的问题学院整理后定会向上反馈,也希望能尽力满足学生的需求。

此次座谈会中大部分学生都提到了学校的生活问题,如“热水问题”“垃圾处理问题”“墙皮问题”“作息问题”“增加银行自助服务机”等。对于教学比较突出的则是“课程安排不合理”的问题。张丽芳老师表示学院会及时整理上报。同时,张丽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种主人翁意识,热爱学校、理解学校,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能掌握更多学校、学院信息,减少因信息不对等造成的误解。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