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电子实践 专业实践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晴川学院“蓝海无限”LED作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1-11-23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展现创新水平、挖掘创新人才、营造创新氛围,并与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生特点相结合,经研究,本学期继续开展武汉晴川学院“蓝海无限”LED作品创意设计大赛,打造“科技晴川”“创意晴川”。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晴川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委员会、联创电子协会

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2021年11月22日—11月29日

准备阶段:方案设计与撰写、基础训练等,2021年11月30日-12月9日

比赛阶段:2021年12月10日晚-12月12

作品评审:2021年12月15日-16日(周三下午评审)

比赛形式

全校范围内各院、各年级所有学生均可报名参赛,2-3 人一组,比赛分作品设计制作和评审两阶段,根据基础水平分 A 组(大二及以上)、B 组(大一年级)。第一阶段对作品电路及作品制作等进行评审,第二阶段对作品成品效果进行评审。

赛前准备

参赛成员需具备一定的电子信息或设计知识与技能,如:电子线路、模拟电路、 数字电路以及单片机、外形、外观设计等专业知识。参赛成员赛前可以利用网络资源搜索相关资料并充分发挥个人创意完成赛前知识储备。例如:基于 51 单片机的浪漫型 LED 电子沙漏、浪漫的 LED 创意发光玫瑰花、创意心形 LED 灯等。鼓励大胆创新,做不一样的自己,设计不一样的作品。

参赛流程

报名→上报所需耗材→提出创意,撰写创意设计书→比赛期间在实验室完成参赛作品→评审老师对电路设计及作品制作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展示。

评分标准

比赛分电路设计 20 分、基础焊接 20 分、程序控制 20 分、难度 10 分、方案 10 分、整体外观 20 分,总分 100 分。

奖项设置

比赛设“最佳创意”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A 组和 B 组分别设置奖项,各 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指导教师指导作 品质量及创意水平、作品获奖等级、组数进行评选;“最佳创意”奖,根据作品创 造价值、难度、技术含量等结合参赛选手的贡献值对参赛选手或参赛小组进行评选;一等奖占参赛作品 10%,不低于 1 项;二等奖占参赛作品 20%;三等奖占参赛作品 30%;其余参赛作品根据完成情况评为“优秀奖”。

参赛联系人

各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将参赛选手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本次比赛负责人处。

参赛 QQ 群:563580928

19 级负责人房雨薇 :

QQ:3024564602

电话:18371039532

20、21 级负责人任河璇:

QQ:1609310482

电话:15827627129

此次“蓝海无限”LED作品创意设计大赛不仅是对能力的培养,也是全面提升自己的难能可贵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一成长的平台,踊跃参加,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比赛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认真备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