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电子实践 竞赛成果 正文

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遴选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5-21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展现创新水平、 挖掘创新人才、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学术氛围,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9:00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遴选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及嘉宾分别是: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曾蓉老师,沈琪老师,王延艺老师,辅导员刘洋老师,张婉莹老师以及岳檄文老师。本次大赛由北斗学院李珠峰同学主持,有24支队伍120人参加。

守护 :这是一款为提高急救水平,把握黄金急救时间,降低意外事件和突发疾病的致死率、致残率,为患者争取最大的生存率而研发的智能医疗APP,主要是通过最大限度的匹配医疗资源来保障患者的救治率。

车载智能酒精浓度监测仪:这是一款车载智能酒精浓度监测仪产品,基本功能是通过一种芯片及系统,智能监测出人体含酒精的浓度,一旦超出安全值,达到汽车系统无法正常启动的一个效果。主要目标是:更智能、更高效、更快捷、更安全、更科学。

非遗勿遗app:这组是旨在打造全国首个以非遗为核心的高知名度讨论社区app名叫非遗勿遗,为喜欢非遗的人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平台。通过产业化保护的方式,打造售卖非遗相关商品、课程等的电商平台。给非遗手艺人提供一个销售的渠道。

智能居家控制系统:这组是智能居家控制系统,对传统家居进行智能化升级,保留原有家居设备,安装成本低,普通消费者也可享受智慧生活,采用微信小程序对家居进行控制,方便简单,更符合老年消费者操作习惯,让老年消费者使用更方便。

......

曾蓉老师和沈琪老师先后对本次大赛做了详细的点评并且都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其中曾蓉老师重点对各小组项目创意及项目书撰写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沈琪老师则重点表扬了今天上场的各位参赛队伍,充分肯定了他们对学科竞赛的热情,并鼓舞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积极上进,刻苦钻研,用比赛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

经过7位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有参赛队伍的获奖及排名情况已新鲜出炉,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之一,始终与时代发展的脉搏共振,旨在提高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我院青年学子开辟了一个施展才华、收获成长的平台。本场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同学们创意十足,大展身手,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造力。希望获奖的同学们戒骄戒躁,励志在学科竞赛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