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实验室建设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学生实验管理规定

作者:时间:2021-03-24点击数:


1、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必须认真做好实验预习,明确本项实验的目的、要求、方法和步骤,完成初步的理论分析和数值计算准备工作。(经实验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进行实验。)

       2、学生必须按时到达实验室,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不得擅自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实验器材。

       3、使用仪器前必须了解工作原理及操作方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4、实验中必须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如实地记录实验现象和实验数据,并经教师签字,不得伪造、抄袭。

       5、实验室内不得抽烟、随地吐痰和高声喧哗,不准乱扔纸屑,不准将食物带入实验室。学生值日认真打扫室内卫生,每个学生要做好本桌面的清洁。

       6、爱护公物、节约用电及实验材料,不得将实验物品带出实验室。实验中凡丢失、损坏实验仪器、重要元器件及工具,应立即报告,检查事故原因,填写书面报告,并视具体情况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7、实验完毕,学生应整理工作台和仪器设备,如数交还实验工具、元器件和材料,方可离开实验室。

       8、实验结束后,应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科学进行数据处理,精心绘制实验图表,按时完成实验报告。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