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信息与通信工程

作者:时间:2022-01-04点击数:

北斗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于2021年成功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培育学科)

学院是紧紧围绕北斗卫星导航与通信技术,与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联袂打造的一个创新型产业学院。该院以导航院和武汉梦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依托,与武汉当代北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及技术创新研究。北斗学院长期耕耘在卫星导航与通信领域,不仅具有以卫星导航领域的著名专家为领军的师资队伍,还有着众多导航与通信领域的校企合作企业。校内建设有电子实验室、通信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EDA实验室、物联网综合实验室等。  

学生创新能力较强,科技竞赛获奖丰硕。在全国各类科技赛事中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达70余人次,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连续多年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

产教融合搭建平台,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北斗学院是武汉晴川学院与武汉导航院、武汉当代北斗科技校企合作的成果,拥有导航与通信领域得天独厚的生态产业链支持。

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人才培养为根本,队伍建设为关键,条件建设为保障, 社会服务为宗旨,立足武汉,面向湖北,辐射全国,通过未来五年的建设,使本学科学术队伍更加优化,研究特色更加鲜明,科研条件更加完善,综合实力达到 国内同类院校同类学科领先水平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