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课程建设

作者:时间:2019-06-19点击数:

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以课程群为单位进行优化,按照“夯实基础知识,加强专业基础,掌握专业技能”的主线,结合国家信息化与通信学科发展趋势,建立适应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的课程体系。

 以国家信息化和企业现代化人才需求为导向,形成电子通信技术工程师的“三层次、六模块”专业知识结构。按照人才市场对电子通信类技术人才的要求,采用系统科学的方法,从顶层开始对整个培养目标和课程内容进行全面优化,形成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三个层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外语能力、通信系统理论方法、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行业通信技术与应用六个模块构成的电子通信专业知识体系结构。

基础知识包含自然科学基础知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工程技术基础知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和外语能力(大学英语、专业英语)三大模块。专业基础知识由通信理论基础课程群(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信号处理理论基础课程群(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群(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EDA技术、嵌入式系统与应用)构成。

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人才的知识体系也必须不断更新。近三年,新开基本技能训练、计算机网络和嵌入式系统和电子系统课程设计等课程,同时加快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现有《通信原理》和《高频电子线路》两门院级精品课程在建。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