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北斗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校干部培训第三讲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4-17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持续推进我院“青马工程”的深入实施,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塑造一批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的学生骨干队伍,我院于2022年4月13日中午12:30,在教一311开展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校干部培训班第三次课程,由我院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老师主讲。

张婉莹老师首先提出“我们为什么要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这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并开始了本次课程的讲授。张老师指出,我们中华民族能有当前的太平盛世,离不开历史上为了我们民族复兴而牺牲的伟大先烈。现如今,正是我们青年一代扛起大旗、肩负重任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不忘回顾历史,总结历史教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张婉莹老师提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898年的戊戌变法,俄国的十月革命,给当时迷茫的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推动了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同时俄国十月革命也让中国人民和先进分子看到了民族解放的希望,给予了中国先进分子新的启示。在张婉莹老师的讲解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一幅幅历史图片,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革命青年胸怀理想、抛洒热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所建立的卓越功勋。

张婉莹老师首先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并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志气指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最高理想;骨气指不卑不亢,坚韧不拔;底气指,自身要有过硬的本领。张婉莹老师补充道:“新征程指引新方向,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培养勇于担当的使命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第一,树立远大理想。没有远大理想,就像海上没有方向的船。这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还是对国家不负责任!!第二,热爱伟大祖国,融入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第三,担起时代责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青年的使命,以青年中国路,成就青春之中国。第四,勇于努力奋斗,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