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北斗学院举办“宿说心语,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预决赛的通知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0-22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大学生建立良好寝室关系的能力,化解潜在的宿舍矛盾,经研究,武汉晴川学院心理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内举办2022年武汉晴川学院10.25心理健康活动月“‘宿’说心语,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将宿舍日常生活和舍友间的关系呈现在舞台上,旨在让学生维护良好的寝室关系、建立舒适安全的寝室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北斗学院积极响应心理中心的号召,特举办此次北斗学院“宿说心语,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预决赛,拟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校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北斗学院

二、活动主题

“宿”说心语,温暖同行

三、活动对象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15日-10月31日    剧本和参赛队伍名单提交至综一205心理专干刘洋老师处。

11月2日 预决赛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参赛要求

1.剧本

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围绕大学生宿舍生活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体现角色在处理寝室关系时,人物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2.剧目时长

每个剧目时长为8-10分钟。建议节目配合视频或图片背景、音效,以增强演出效果。

3.内容要求

(1) 主题要求:需要紧扣“‘宿’说心语,温暖同行”为主题,内容新颖,突出心理活动刻画,有教育意义。

(2) 内容构思:内容可围绕关于大学生寝室生活的剧情;关于大学生舍友间关系的剧情;关注大学生心理动态变化的剧情;反映社会现实的剧情,充分展现内心世界。

(3) 演出效果: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过程生动、实用、有效。

(4) 表演水平:演员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掌握好情节衔接和时间节奏,表演出剧中人物性格特点。动作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配合默契,应变灵活,道具使用恰到好处。

4.其他事项

主办方提供场地、桌椅、话筒,其他参赛所用音乐、道具、服装都由参赛者自行准备,注意道具使用,营造好的舞台效果。

六、奖品设置

北斗学院“‘宿’说心语,温暖同行”主题的情景剧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具体名额将根据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质量做适当调整。

七、其它说明

1. 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各心理委员积极配合10.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相关工作。

2.参赛地点和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本次参赛选手将会获得2个心理实践课时。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晴川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