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北斗学院: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莅临我校指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尚世琛时间:2019-12-15点击数:

(通讯员:蒋康)2019年12月11日,北斗学院在教1-205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广州粤嵌众创全国运营经理刘宇鹏。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外语学院易静老师和樊金琪老师,北斗学院副院长王波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辅导员张婉莹老师、陈雷老师。


                      

                                   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记录演讲内容


座开始,刘经理首先为同学们由中美贸易战展开,向在场学生强调创新、科技兴国的重要性和创新创业的必要性。紧接着,刘经理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三大”赛制“五大”赛道。其中包括赛事规格、大赛赛制以及赛事解读。其后,刘经理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大赛的筹备步骤,他告诉我们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有两点:一个是想法的创新,一个技术与模式兼具创新的项目是最吸引人的,另一个是优秀的团队,拥有一个能力全面的团队,合理安排,分工协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刘宇鹏经理给同学们做“互联网+学术演讲


一场比赛不仅仅只是技术的较量,文案撰写和答辩演练也是不可或缺的。最后刘经理为同学们讲解商业计划书撰写的相关重点,他强调商业计划书的突出核心是“靠谱的人”拿“合理的钱”做“正确的事”,计划书的内容需要有价值,具有商业逻辑,项目具有可行性、商业性、复制性。


                     

                                    刘宇鹏经理和同学们进行趣味互动


讲座气氛活跃,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纷纷向刘经理提问,如今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加,就业形势越来越紧迫,该怎么办?刘经理向同学们回答道,“唯学需尽毕生力,攀登贵在少年时”。高校毕业生虽然不断增多,但是市场上对于技术型人才还是有很大的缺口,过硬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利用好时间多参加专业相关的科技活动。(审核:张丽芳、张婉莹)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