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播种希望,助梦远航 |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九道乡咸水东风希望小学支教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7-07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盛夏青年行,共筑强国梦。为响应国家“三下乡”号召,助力乡村教育,7月1日,正值党的生日,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十堰市房县九道乡咸水东风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以别样的方式为党庆生。

DA995

7月2日上午,北斗学院实践团队在咸水小学举行了开学仪式。仪式上,贾学殿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九道乡的村民和孩子们也是热情高涨,共有120个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贾校长谈到:“扶贫先要扶志,振兴乡村教育是利国利民的事情。乡亲们听说武汉晴川学院的团队要来,都十分期待,各家各户积极的把孩子送来,希望能让孩子们开拓眼界,学到新的知识,获得新的成长。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要齐心协力把此次活动办好,还要把学生的安全保障好。”

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作为实践团队代表发言,她提到:“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体系的神经末梢,守护好乡村小学,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就地入学很有必要。咸水小学,地处美丽的九道乡,山峦叠嶂,气候宜人,但地理位置略显闭塞,如何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如何用知识敲响生命之鼓、点燃希望之灯,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北斗学院实践团队由2位带队老师和7位在校大学生组成,我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想要把青春和热情挥洒在九道乡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课程设置方面,我们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课表,进行了合理的分工,除了常规的语数外、体音美以外,还安排了航空第一课、人文地理课、爱国主义专题教育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等。

课余时间,我们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教他们打军体拳、排合唱、练舞蹈等等,希望用艺术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振兴乡村教育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靠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和共同努力。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播下爱的种子,把孩子们培养成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脊梁。


对于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而言,到偏远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去,是我们坚定的且光荣的选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们要扎下根、俯下身、沉下心,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血液,挥洒青春汗水。活动还在继续,奉献永不停止!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