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静守时光,情深意长|物联网1901班开启时光胶囊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1-27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告别了人生的一段旅程,迎来了大学毕业季。

2019年秋天,物联网1901班来到了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与校园的故事,就此开始~~那时的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憧憬,那么我们要如何规划自己的这四年呢?我们希望四年后邂逅怎样的自己?我们对前方的道路都有所期许,毕竟四年的路那么长又那么短,那时的我们,写下了给大学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

你好呀!现在的你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经历了高中三年的奋斗,你成功地进入了大学。无论满意与否,都暂定乾坤,你现在能做的,就是要充实自己,努力学习,逆转乾坤。

现在的你刚刚步入大一,对未来的一切感到迷茫。高考之后的放松使你的学习有所松懈和放纵,你从初中憧憬着高中、从高中又憧憬着大学,你在高中总期盼着大学的生活,认为大学可以不用学习,每天躺平,但这种想法是消极的,且完全是错误的,要躺平的人很多,可是在行动上真正要躺平的人又有多少呢?到了大学,要学习的知识更加广泛,大学不再局限于上课认真听讲,而是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你不能再一味地纠结对与错,而是在乎过程,对有对的道理,错有错的原因,而你最终只需要学会正视自己的错误,迈向正确的道路。

大学学习更加考验你的的自主学习能力,你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仍然需要自主地去学习,要明白自己哪些知识点掌握了,哪些还没有掌握,在课后需要自己研究去弄明白,不能一直是一种稀里糊涂、似懂非懂的状态,课前提前做好预习,上课跟紧老师的节奏。你要学会的是自己去完成一些事情,而不是别人要求强迫下去完成,学习和做事也要有计划,每当你想做一件事情之前,先做好计划,想好可能面对的困难和挑战,然后严格执行下去,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一个周密的计划,可以让一个事情完成起来井井有条。

大学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也希望在这大学四年的时光里,你能够通过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又意义,在做任何事情之前要考虑清楚,还可以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者学生会,认真对待自己承担的工作,学习更多的工作经验,也希望你能够不要害怕展示自己,主动抓住展示自己的机会,能够大大方方地展示自己的优势,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留有遗憾。

在这大学四年里,你也经历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不再那么莽撞,四年后,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踏实独立的人。莫言先生曾讲过: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金字塔不是一天垒成的,成功的秘诀是脚踏实地的努力。人的一生,做好一件事就足够了。再者,希望你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有对世界独到的见解,希望你的人格,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后,会如余秋雨先生所说的,是清风明月,柔枝涟漪,细步款款,浅笑连连。

四年后,或许你在为毕业论文苦恼,或许在为考研而奋斗,又或许奔波在求职的路上,但仍然希望你能懂得珍惜和感恩,希望你初心不改,还坚持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愿你能坚持所爱,不言放弃,那些让人心生欢喜的事儿,真的值得坚持,不管有多忙,也不要忽略了那些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也希望在大学四年即将毕业时,你能够成长为一个自己喜欢的样子,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对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希望!

物联网1901班

2019.10.15

在四年后的今天,你还记得当时那个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给自己写下的一封信吗?相信大家在拿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有很多感触吧!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郁一博:大学的这四年可能就是自己的一生,而人生其中的1/20就在一眨眼间不经意地溜走了,打开四年前写给自己的信,纸上那些目标和期许,不论达成与否,都仿佛在这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中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走好接下来一个又一个的四年……

帅欣宇:四年前写下这封信的最后一个字时,隐隐担心自己无法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大人。实质上在这四年里听过的谆谆教诲、读过的经典著作、跨过的坎坷荆棘,让青涩稚嫩的我储备足够的勇气与智慧闯荡江湖。今后可能再也没有给未来自己写信的机会了,但我已经学会踌躇满志地憧憬和规划未来。

覃建情:那个时候的我为自己立下一个个约定,还不知道未来会遇到什么样的人,经历什么样的事,只凭着满腔的热情向前进。也幸好有这份热情,带我体会龙泉山下的缤纷多彩,帮我度过一个个学习的日夜,领我战胜一路上的挫折与困难。毕业在即,现在的我也想向四年前的我问一声好,道一声感谢,所幸你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初心,一步步前进。现在的我即将开启人生的新阶段,我要向温暖的“旧时光”说再见,因为“现在”才是最美的时光。

陈定干:四年前,提笔写下这封信,今天拿到读完之后,百感交集。我感叹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穿军训服的样子仿佛就在昨天,也感叹这四年来我的成长和改变。很庆幸,现在的我正如信上所希望的,快乐且健康,虽有不顺利,但我一直在寻找与尝试,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路还很长,未来可期。

辅导员刘洋老师感言

当时和大家一起写下了这封信,在我今天拆开细细品读时,发现大家已经成长了很多,很高兴看到大家都顺利地完成学业,并且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大学四年这一阶段的学习,大家也即将离开这片曾经留下无数汗水与梦幻的土地,离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了,在此作为大家的辅导员老师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

最后真的祝愿大家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保持一颗坚硬的心,有时间一定要给父母家人打电话问候,她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们的人,祝大家前途一片光明、前程似锦,遇到不好的事情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我永远可以成为大家坚强的后盾。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