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聚奋进力量,奏青春之歌|北斗学院2022年特色团日活动评比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1-30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进一步巩固增强我院学生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的思想认识,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团组织生活的示范作用,我院于2022年11月18日在综二105开展了2022年特色团日活动评比。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老师分别是: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北斗学院辅导员刘洋老师、张婉莹老师、岳檄文老师、黄山老师。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团歌

大会第二项:介绍评分细则

第一部分为特色团日评比材料评比标准,占比为60%,具体评比标准如下:

1.团务日志(10分)

2.活动单次记录表(10分)

3.智慧团建活动录入(10分)

4.团支部介绍(5分)

5.活动策划(5分)

6.活动记录(5分)

7.活动宣传(5分)

8.活动总结(5分)

9.活动心得体会(5分)

第二部分为特色团日活动展示评分标准,占比为40%,具体评比标准如下:

(一)活动内容(10分)

1.有内涵,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1一5分);

2. 内容积极向上,能够与校园文化紧密结合,起到很好的思想引领作用 (1-5分)。

(二)活动形式(5分)

1.创新、多样化,能吸引同学们注意力,并有兴趣主动参与其中(1-2分)

2.贴近学生生活,活动时间安排灵活,能提高同学参与度(2一3分)。

(三)活动选题(10分)

1能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且主题新颖,有创意 (1—5分)

2.对传统活动形式进行创新突破,富有创意的实施开展(1-5分)

(四)PPT制作(5分)

(五)演讲效果(10分)

1.语言表达: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富有感情、表达流畅;

2.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正确、见解独到、实例生动、体现时代精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3.形象风度:能完全脱稿、着装规范、精神饱满、仪态大方、举止得体;

4.现场效果:演讲具有吸引力,能较好的与观众感情融合在一起,合理控制演讲时间,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大会第三项:各团支部进行特色团日活动成果汇报

电技2201闫书翀:闫书翀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和“学好党史,做时代新人”三个团日活动。总结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结合,并且只争朝夕,勇于创造。

电信2202胡俊杰:胡俊杰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学习二十大”,“建团100周年大会”三个团日活动。从这几个活动中总结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应只是随便说说,更应该付出实际行动并进每一个大学生的内心。同时还认为团日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体现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

通信2101郭志成:郭志成同学给我们介绍了“喜迎二十大”,“入团仪式”等活动,认为通过活动使得同学们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身心素质等素质得到提高并且同学之间也更加团结,相互信任。让我们明白了应该努力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物联网2201李佳欣:李佳欣同学向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史,跟党走”等活动。她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应仅仅学习专业知识,还需要重视思想上的教育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同时大学生也应改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确保拥有一个健康的的身体。

导航2101郭玥:郭玥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喜迎建党100周年,”环保我先行”,“青春献给党,喜迎二十大”三个特色日活动。通过她的讲解,向我们展示了同学们对团日活动的热情、团日活动的活动成果以及团支部成员的个人成就。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团结一致用心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总能有所收获。

电技2204柏欣亮:柏欣亮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弘扬网络正能量,争做青年好网民”,“百年正青春”,“保护环境,创造希望,公共参与”三个团日活动。倡导同学们在网络上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营造出良好的网络环境。呼吁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应该担时代大任要有所作为以及提出希望我们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电技2101何亚涵:何亚涵同学从“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及“”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三次特色团日活动展开介绍,充分展示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团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青之热血,青春之干劲,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

大会第四项: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总结发言

张丽芳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1、团日活动需要围绕班级建设,需要多元化,不应仅仅局限在一些小小的活动主题上,可以和生活相贴近。

2、举办团日活动需要提前准备好方案书,方案书要贴合实际要符合每个活动的主体,在活动开展之前每个班委或同学的分工要明确。

3、在活动进行中,去记录活动并反映出活动的效果也非常重要。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深入了解团日活动,辅导员老师们也应该深入学生的团日活动中去,去把关和指导学生干部开展有教育和引导意义的活动,才是特团评比的重要意义所在。

大会第五项:宣读获奖名单

一等奖:导航2101、电技2204

二等奖:物联网2201、电技2101

三等奖:通信2101、电信2202、电技2201

优秀奖:电技2102、电信2101、物联网2101、电信2201、通信2201、导航2201、电技2202、电技2203

再次感谢十五个班团支部带给我们的精彩展示,相信通过本次评比,一定能加深同学们对特色团日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受表彰的支部,希望能充分发挥优秀团支部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团支部,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彰显组织活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