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北斗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寒假主题培训第二弹 | 如何制作微信推送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3-02-06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了培养与提升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水平,工作效率以及综合素质,树立学生会的良好形象,2023年1月28日,北斗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展开了寒假期间第二期关于秀米推送的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北斗学院学生会主席何德旺同学主讲。参与本次培训会的有: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以及北斗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

北斗学院学生会主席何德旺同学通过秀米,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使用秀米制作一篇推送以及推送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首先,确定主题颜色,找到与主题颜色相似的模板和组件,整体风格必须保持一致。推送顶部需添加“关注原文”的组件,正文部分每段文字需首行缩进,文本字体需使用默认字体,字号以黑色16号为主。推送内容使用的图片要与文字相互呼应,其所处位置以在文字下方为主。每个小模块之间要使用分割线或分隔符隔开。推送最后需要有结束语,对相应活动意义的一个总结。然后要加上学院二维码卡片,对制作者以及审核者进行署名,最后添加三个往期推荐。

补充模块的注意事项

1、往期推送。在微信公众号截取的图片要为白色背景,图片上的文字为手机默认字体。往期推送的图片需要加上对应的网页链接,相应超链接在公众号中获取。

2、通知类推送。当推送任务为活动或比赛通知时,在相应的内容中需明确时间、地点、活动或比赛内容、比赛规则、比赛奖项设置等。

3、多图模块。微信推送制作滑动照片,如上下滑动、左右滑动,制作过程中可以调节照片的大小,做完之后可以预览一下检查大小和是否可以滑动。

4、视频模块。先将文本需要的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等待审核通过即可获取相应视频的嵌入代码。在推送中视频卡片中加入嵌入代码即可插入视频。视频比例一律设置为16:9。

在会议的答疑环节,学生会干事提出了仍旧存在疑惑地方,何德旺同学也耐心细心的为大家解答疑惑,帮助大家更好的运用秀米制作微信推送,提升学生会干事的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北斗学院学生会成员对秀米推送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在此次寒假线上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强化了自身技能,为日后学院的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不断学习与提升的过程中,北斗学院学生会一定能成为更棒的集体!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