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北斗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寒假主题培训第一弹 | Excel的基本操作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3-01-17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了提高大家的工作能力及增强软件熟练度,2023年1月14日,北斗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第一期关于Excel表格使用的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综合事务部部长阮梓航主讲。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的有: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首先,阮梓航学长为我们展示了Excel的基本使用方法,概括如下:

1、 确定所做表格大约所需大小对单元格进行合并填充的选择。通过鼠标右拉选定所需的单元格点击开始的合并居中。

2、 在开始界面上,于自己所布局的表格全部框起来。

3、 内容填充:(1)若有内容可以复制可直接复制粘贴但要注意字体格式。(2)若某一列要填充可按住ctrl+鼠标左键,不断往下拉然后填充内容。(3)重复内容位置不同需要填充则可以ctrl+鼠标左键进行选择,并且提前复制好重复的内容,选择完之后ctrl+v进行粘贴最后填充完成。

4、 行宽与列宽:(1)双击中间的分割线。(2)手动拖拉。(3)在开始中选择行宽列宽。

5、 冻结窗格,开始里进行选择更方便对于内容的精确度。

6、 对于文字或者数字过长导致的表格错乱在开始中选择自动换行进行调整也可全局选用。

7、 顺序数字开头1对于数字表格进行下拉数字便会排列好转英文输入’01输入后就会变成01的顺序。

8、 查找与替换,在开始中。

9、 插入左右上下,会改变原有的顺序不会对插入表格进行填充内容。

10、 自定义选项,快捷模式输入“[=0]‘男’”、“[=1]‘女’”可以输入数字进行快速替代节省一定的时间。

11、 打印预览,选择页面布局进行打印预览,点击页边距可以对图的位置进行调整。

12、 对于合并的内容可选择框线进行分开更加具有表格形象。

接着阮梓航学长以升国旗座次表为例子为各干事展示该如何去使用excel,以便捷的方法让大家理解更加通俗易懂。

会议最后,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发表了简要讲话并对阮梓航部长精心的培训表示肯定和感谢。李晓嫚老师表示:通过寒假培训活动,可以让学生会的成员学到更多的技能,提高自己的相关能力以及工作效率。希望大家在闲暇时结合阮梓航同学的讲解多多练习,认真研究。只有不断在新领域探索,才能在探索中不断进步,才能学有所获,对未来的自己会有所提高与进步,有助于大家成长。

在阮梓航同学精彩的演示过程中,大家都积极活跃的与阮梓航同学互动,阮梓航同学对成员们提出的每一个疑问都会细心解答。培训过程中,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仔细,并且也详细的做了笔记。会议结束后,综合事务部部长阮梓航同学将教学的录屏共享在群里,供大家散会后学习。为了检查大家学习的效果,阮梓航同学也给大家布置了“作业”。希望干事们能学以致用,最大程度上提高自身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