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方案

作者:时间:2021-01-1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2021届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新冠疫情影响持续存在,就业核查严格,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现将我院毕业生就业帮扶作如下安排

一、相关通知

1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及湖北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政策文件,了解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意义,积极投入到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中来。

2提供就业岗位,实行“一对一”帮扶。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挖掘一切潜在的就业资源和平台,积极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积极联系学院专业对口企业,与学院做好对接工作,着力推介我毕业生到专业相关岗位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根据学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分配情况以及学院其他实际情况,遵循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分配主线,在此基础上对就业帮扶工作进行微调制定本方案原则上辅导员除协调所带全体学生情况外重点帮扶不少于15人,专业教师帮扶10人及以内,其他人员帮扶5-10人左右

3、加强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国家、学校有关就业的政策;向学生传授就业技能与经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正视自己,准确定位,理性选择就业岗位。

4、就业奖励。对于指导帮助学生顺利考研、就业的老师,根据学院集体奖励情况和老师工作实际予以适当奖励分配

二、具体帮扶安排

北斗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198人,其中本科生90人,专科生108人。现结合北斗学院学生及教师院情做如下帮扶安排:

1、成立学院就业帮扶工作小组

组长:田茂

副组长:李晓蓉、张丽芳、王波

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张婉莹、汪盼及学院其他老师

2、具体帮扶安排及学生信息详情见《武汉晴川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安排表》

3、以往国家相关政策情况

国家政策就业(含征兵、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国家就业补贴、国家高校帮扶、学校就业帮扶、专升本等就业政策与帮扶工作,鼓励积极行动、主动求职。

三、工作要求

1、部分帮扶老师须填写《武汉晴川学院2021届困难家庭毕业生精准帮扶卡》,老师们根据表格信息将每次帮扶情况填写完毕,于2021年6月底前发送至张丽芳邮箱邮箱:52223716@qq.com;

2、帮扶老师需细致、耐心帮扶学生就业,了解学生就业需求等就业信息,对学生就业负责,鼓励、动员、推荐、指导学生就业;

3、帮扶路径:老师们可根据学生本人初步意向,提供相关就业机会,可指导学生就业、创业、考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报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专升本等帮助学生顺利实现就业或升学。

希望全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勇担社会责任,为毕业生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为我校就业工作和学校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北斗学院

2021年1月18日

附录:

北斗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安排及学生信息详情(本、专科)

《武汉晴川学院2021届困难家庭毕业生精准帮扶卡》

 

说明:最终就业情况以上交合格的就业合同、协议、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有效材料为准;专科就业以就业单位为准,不以实习单位为准;实习证明不属于就业有效材料。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