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思政教育 正文

心沟通·新成长|北斗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1-10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正视自我,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北斗学院积极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了“‘心’沟通,新成长”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武汉晴川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蔡小霞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时,蔡小霞老师就列举多个鲜活的大学生案例,让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我们的心理讲座中,通过蔡老师的案例,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要注重心理健康问题、注意宿舍间的人际交往等事宜,让同学们通过案例,从而正视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随后,蔡小霞老师告诉我们: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认知上表现了人对人的认可、肯定,在情感上表现出彼此的喜欢、欣赏,行为上表现出愿意一起接近、行动。后来,蔡小霞老师列举出人际吸引的规律,分别为接近吸引、相似吸引、互补吸引、外表吸引、人格吸引。

如何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蔡老师也着重给出如下四点建议。一、真诚待人。人与人之间要互相付出真情实感,保持一颗真诚的心才会感受到爱意。二、平等待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应存在高低贵贱之分,人人生而平等。三、宽容待人。要怀有一颗包容、宽广的胸怀,保持一颗纯净的心。四、助人为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也是自我治愈、自我成就的过程。

此外,我们在处理好各种各样的感情问题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些可以作为必要的话语来表达自己,以下就是蔡小霞老师所告诉我们的一些礼貌用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蔡小霞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身心健康,能处理好自己各方面的情感问题和人际交往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意识到自己可能不快乐的时候,可以及时找人谈心,倾诉也是一种很好的治愈自己的方式。”

通过蔡小霞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沟通的技巧和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次讲座的内容应用到日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去,改善自己不良的沟通方式,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做一个身心健康、人际关系和谐的大学生~~~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