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工作 正文

北斗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暨团校干部培训班小组讨论成果展示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4-24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持续推进我院“青马工程”的深入实施,培养一批有态度、有素质、有能力的青年骨干,我院于2022年4月20日中午12点30分,在教一312开展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小组讨论成果汇报,本次讨论共有10个小组对以下5个议题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

主题一:“传承红色使命,青年正当时”青年英雄事迹分享

对于这个问题,王彬同学提到了雷锋,王伟等革命烈士,还分享了五四运动中的青年积极分子的事迹,王彬同学谈到:无论是新中国的成立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时代,青年永远都是国家雄起和发展的主力军,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做好这个时代的主力军,奋勇向前。

耿旭雯同学讲述了陈望道为翻议《共产党宣言》而误蘸墨水吃粽子的故事,告诉我们追寻真理要做到求真忘我,努力向前,这种精神是我们当下大学生缺乏的,但其实是非常可贵的精神。希望我们以吾辈楷模为榜样,对照自己找不足,找差距。


主题二:我为团日活动献一计

陈意同学说我们可以学习五四精神文化,如组织观看五四电影视频,开展参观纪念馆活动,还可以举办五四相关的知识竞赛等主题来学习五四精神,让大家在不同形式里感受五四文化精神。

王想同学则提出收集五四征文,唱红歌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在各种富含五四精神的海洋里,领略五四精神的奥秘。


主题三:团学干部应具备哪些素质?

陈伟同学提出要做好一个团学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要做到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坚决反对宗派主义。坚决反对脱离青年;坚决反对飘浮作风;坚决反对以公谋私;坚持乐于奉献坚持以身作则;坚持学习党课,修养党性;坚持为人民服务,要做到学习和党性两手抓。

柯浩添同学认为要从思想品质,心理素质,团队观念,综合能力四个方面提升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团学干部,不仅仅只是某一个方面达到要求,而是要每一方面都不落后。


主题四:青年大学生当下环境应如何参与防疫工作?

刘佳茗同学说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在家要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控,外出要戴口罩,不出入人流量大、通风差的地方。此外,还可在家观看疫情时报,关注疫情的蔓延情况,及时接种新型疫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去做志愿者帮助疫情中的其他人。

第八组代表周伟娜同学提出在当下疫情严重情况下,我们要带头落实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导身边的同学,非必要不外出。紧跟时事加强正面宣传,提高人民抗疫信心,有机会还可积极参加抗疫活动,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等。


主题五:我为“社会实践”提议案

肖瑀旸同学提议开展“拍摄微电影“的社会实践活动,可记录疫情,也可记录生活,让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大学回忆。因为疫情,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有纪念意义,也是我们人生漫漫路上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一段时光。

第十组代表郭玥同学认为我们可以开展“与文明同行,与绿色相伴“的社会实践活动,如保护学校草坪、清扫校门口摊位的垃圾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加强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

会议尾声,李晓嫚老师对此次小组讨论的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赞可,通过各个小组的汇报情况,折射出的是各个“青马人”对待工作和学习背后严谨、认真的态度。各小组无形中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的势头,这势必大大提高了团学干部的凝聚力和鼓舞了各位学员的精气神儿。同时,李晓嫚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要将这种精神状态,保持下去,继续向前,青马培训班会有结业的一天,但是我们的“青马精神”将浩气长存~~~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