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工作 正文

正青春,向未来||北斗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习汪彬教授“五四”表彰大会讲话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5-07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纪念五四运动103 周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汪彬校长在武汉晴川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正青春,向未来”,汪彬校长的发言令人热血沸腾。5月6日,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组织学习了汪彬校长的讲话,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争相发言,立志传承百年荣光,赓续榜样力量。

活动第一项。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了“百Young青春”超燃混剪短片,展现了陈延年、陈乔年心系国家、舍生取义的精神;展现了消防官兵、解放军战士赴汤蹈火、舍己为人的精神;展现了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从古至今,青春的战场永远是主战场,一群群青年奋不顾身,努力拼搏,才成就了今日之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活动第二项。活动进行第二项,由学生会秘书长王家骏同学作为领学人,带领全体学生会干部对汪彬校长在“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了汪校长对晴川青年寄予的四点希望:一是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远大志向,心怀家国;二是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深厚修为,明德守正;三是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奋斗,锤炼本领;四是以“万紫千红总是春”的阳光心态,快乐生活。经此学习,全体学生干部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履行自己入团时的铮铮誓言。

活动进行第三项,由学生会干部们分享学习心得。施雨玲同学谈到:“通过汪彬校长对全校青年的四点希望,我们应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生活和学习上,当追梦人和筑梦人,以青春之名铸时代之约,不辜负汪彬校长的期望。”郭振宇同学谈到:“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人,我们一定要以民族英雄、五四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毅担当的精神。不负个人青春,扎实苦练自身本领,在祖国前进的道路上,展现出中国青年身上独有的光芒!”。张雨婷同学提到:“正青春,向未来,我们青年正处于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心怀家国,起带头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传承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进行第四项,我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李晓嫚老师谈到:“00后的大学生活始终伴随着疫情,不能随意出校,不能和朋友相约,不能好好感受武汉的美景,但是我们不要沮丧,要沉下心、俯下身,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众多的青年人冲锋在前,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能够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充分发挥团支部的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加活动,积极奉献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以青年之名,赴时代之约。我们要记住汪彬校长的话,每一个晴川青年不仅要追求个人的诗与远方,更要在心里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使其生根发芽。祖国正青春!晴川正青春!我们正青春!希望同学们,在晴川的赛道上跑出别样的精彩!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