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舒畅时间:2019-11-13点击数:

愿你勤扫门前雪,也顾他人瓦上霜

——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讯员:舒畅)为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增强党的组织活力,增添党的新生力量,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11月13日,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组织开展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讨论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张婉莹同志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北斗学院第二期发展对象及2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张婉莹同志强调此次培训目的一是认真贯彻中组部《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需要二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素质的需要要求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并此次培训人员宣读并领学了《党章》的部分内容。张婉莹同志在培训过程中强调了一名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一是以党章为遵循,二是以群众为评判,三是以实为检验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的基本认识积极加入党组织思想觉悟、政治抱负,要坚定政治理想二是每位学员要关注、学习原著、原文,尤其要学习《党章》原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掌握党的性质、宗旨路线、目标

              

张婉莹同志谈到,当代大学生要做好一名合格党员,首先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品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端正态度,坚持“初心不改,使命犹在”,学生党员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乐于奉献,带动班级同学攻坚克难、持续奋斗,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党课使每一名学员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定会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