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16-04-22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党办《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按上级的部署抓好落实,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电机学院党总支会议研究,结合学院实际,现就2016年在电机学院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长:党总支书记 李晓蓉

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 杨玖炼

组员:办公室主任 郭正丽

      教工党支部书记 邓仁清

      学生党支部书记 周培荣  

      党务秘书 张丽芳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四个月时间,到2016年7月底结束。

三、活动目标

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准确把握这次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正确处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关系;统一思想,重在行动,树立典型,争创先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争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教师、做合格学生的氛围。

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促使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更要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四、活动内容

1.4月:广泛深入做好学习动员

党总支全面部署、各党支部利用各种平台进行思想动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有效的思想发动,切实把思想发动作为重要任务,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要充分运用QQ、微信、网站、板报等多种平台,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院宣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尤其是利用2016年珞珈学院转设揭牌暨十周年校庆的契机,结合三个十佳 (“十佳教育工作者”、“十佳教师”、“十佳晴川学子”)的评选活动,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树立榜样,营造氛围。

2. 5月:开展“学党章、抓党建、强教风、促学风”系列活动

(1)党支部抓好集中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在各年级开展“考研”、“就业”、“电赛”、“英语四级”系列交流会,要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在遵守纪律、专业学习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共同进步。

(3)利用本次全党进行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的契机,摸清党员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做到全覆盖,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3. 6月:树立典型,建立示范。

全院组织开展“树身边人、讲身边事、育身边人”活动,推选出我院学生党员和教职工党员中的先进典型。由我学院“两学一做”领导组全面审核通过以后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宣传和学习。

4.  7月:举办“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专栏。

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过程中,要求党员同志根据学习情况,联系工作实际,就自己通过学习,如何在教学、学习、工作中践行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撰写学习心得,由党支部精选报党总支审核,制作心得体会专栏,在我院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系刊上进行宣传。

请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各位党员同志遵照执行。

                                             

                  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6年4月20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