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风党纪||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校领导下基层听基层声音,指导基层工作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1-03-2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北斗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在综一203会议室召开了北斗学院教工支部大会。武汉晴川学院副校长向巍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第一项:主题党日——观看学习《榜样5》,学习党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完视频后,老师们分别发表了自己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的一些见解。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同志首先讲到:“我需要更多地走近学生、走近老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李晓嫚同志也提到:做为学院的团总支书记,要积极主动分担学院工作,带好头,做好事,树立责任感。阴欢欢老师则表示:每个人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要爱党敬业,修德修身

 

第二项:查摆问题——结合建党100周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查摆出目前教育教学等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今后改进完善,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会前党员同志们已经反馈了一系列问题,如校园网络卡顿问题、教学楼卫生间卫生问题、教师宿舍等民生问题。会上继续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提议。新增了龙泉社区教职工上下班用车问题、党员下沉社区工作量不足问题等。向巍校长听后表示大家提的意见或建议都非常中肯,学校也会尽力、尽快为同志们解决。

第三项:支部书记述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洁同志述职。

方洁同志提到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教育教学保持了平稳的运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党员孟馨、沈琪、郭正丽等同志冒着风险辗转十堰、随州等地进行招生宣传,即使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下,所有党员老师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科研任务更是超额完成。

同时,方洁同志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她认为自己应当将党员管理和党员学习同工作相联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稳妥进行。

最后,展望2021年,方洁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积极按照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常规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党旗添光彩,为学校献力量。、

第四项:组织生活会——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正丽同志就党员下沉工作开展了自我批评,表示自己下基层的次数较少,在新学期将增加与基层的联系,为民服务;王佳同志表示自己在学术上面缺乏创新,希望新一年可以多向其他优秀党员教师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的学习,提高教学质量;阴欢欢同志表示由于教学、科研等工作量大,支部活动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协调好各项工作关系;沈琪同志讲到自己不够平易近人,对学习的关怀面还需要进一步扩大,另外自己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员下沉还需要更积极主动;李晓嫚同志表示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缺乏创新,有时候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工作还不太成熟、稳重,后期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等

第五项: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同志开展互评和等级评定

组织员李晓嫚同志为党员同志发放了民主评议表,民主评定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讲解相关要求后,老师们现场在评议表上对所有党员老师进行了匿名评定。

最后,副校长向巍同志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向校长也开门见山表示过去一年对学院老师关心少、对支部建设关心少,今后会多参加学院活动。同时向校长也提出了支部建设中的问题思考:比如去年的问题今年是否有改进?希望能通过思考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效果。还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老师们能加强对党史学习的重视。会上老师们提出了一些问题,也反省了自身的不足,学校会尽快为大家解决问题,也希望老师们能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努力把北斗学院建设得更好。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