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见贤思齐 付诸行动——北斗学院学生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31点击数:

(通讯员:周萱)10月29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弘扬抗美援朝70周年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以见贤思齐·付诸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老师、辅导员陈雷老师北斗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动第一项,由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再一次让全体成员牢记誓言,时刻用誓言激励自己,以党员义务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并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誓言,努力学习,践行使命。

活动第二项,由此次发展党员9位候选人,依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状况、入党决心。蒋康同学表示学生党员应积极服务同学,张洲杰同学谈到了长征精神对他的激励作用,简开智同学谈到了向党组织靠拢对他的监督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对他们能否入党以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大会讨论、投票通过接收舒畅等5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对发展对象的认识和坚定的态度表示肯定,强调了党员同志要具有无私奉献的道德精神,学生党员在集体中要起到榜样带头作用,积极服务同学,没有发展的同学也不要气馁,认真查摆自己里标准党员的差距在哪里,不断努力缩小差距。

活动第三项,由张婉莹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以数个网络热搜案件为例,围绕培育当代大学生健康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新风尚为要点,强调了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群体、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弘扬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人际交往氛围,摆正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接着由孙雅旋和赵良梦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的有关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三个重要着力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活动第四项,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讲授了“见贤思齐·付诸行动”为主题的党课,每位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通过观看学习当日的国家奖学金竞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要树立终身学习、保持进步的信念,缩小与合格党员的差距,向更优秀的人学习。不同的时代背景会孕育不同的入党动机和信仰依托,希望能时时反思自己为什么入党,不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三人行必有我师”,像优秀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像优秀的同学靠近,努力成长为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使党员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也让党员发展对象更好地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更好地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争做优秀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部分学习笔记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