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北斗学院关于在全院发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倡议书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1-10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二十大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其内容丰富、内涵深厚,既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有现实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全院师生要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各班要以特色团日活动、各类文化竞赛活动等为载体,多途径、多形式组织学习二十大,学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校党委书记翟细春同志在武汉晴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指出:“要从八个方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翟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作为北斗学子,我们肩负发展科技的责任和使命,科技强军、科技兴国、科技教育……哪一项都离不开科技。芯片研发与制造、大规模集成电路、EDA技术、北斗导航、信息化技术、大数据、信号发射与接收等,哪一项科技都与我们当前所学知识息息相关。我们应当以身在北斗为荣,树立专业学习自豪感、荣誉感。同时,这项学习任务也是艰巨的,学习课业负担重、学习难度大。但年轻人就应当有拼搏精神和奋斗精神。今天不吃学习的苦,明天就会吃生活的苦!今天不对自己狠,明天社会就会对我们狠!但只要我们有不惧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有信心、有耐心、有韧劲,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相信我们终将有所作为。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那么我们究竟该做什么?怎么做?这里有个思维导图送给大家。导图从增进身心健康、提高道德情操、勇攀学业高峰、踊跃参加活动四个方面展开,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化思维,希望能为我们生活、学习指明目标和方向,不随波逐流,超越他人,超越自己,去坚持选那条你可能本来不想选择,却又恰恰是最正确的道路。而不是,谁说怎么样,我就怎么样,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希望我们都能有积极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思想为前提,将我们个人远大理想目标和雄伟壮志融入中国梦中。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