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守初心,当楷模||北斗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学党史、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1-11-29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2021年11月17日,我院于综1-203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美玲同志主持,北斗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美玲同志首先强调:我们身为教职工党员更要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准备,在立德树人的事业中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接着胡美玲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全体教职工表示,110周年前先驱们振兴中华的愿景不仅始终激励着中国青年,也时刻激励着他们,老师们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用他们的自身的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写下他们的答卷。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

胡美玲同志强调,身为教师更身为党员,我们要从实际行动中,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加强党性锻炼,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烦心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师可在教学过程中,适当将思政元素与学科教育融合,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青年学生了解党史、感悟党史,增进爱党之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院师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展示了党员先行的风采。

听完胡美玲同志的讲话后,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积极参与到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听从社区工作安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接下来胡美玲同志就班主任工作相关情况也做了概述,对各位班主任尽职尽责履行工作职责表示肯定,并进一步对后续工作作出相关指示。 首先是对公共课部的王婷婷老师和李亚楠老师担任我院班主任工作表示欢迎。接着将我校新修订的班主任条例逐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胡美玲同志表示希望在新修订的班主任条例下各位班主任能够继续保持优秀作风加强职业素养,为我国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三、关于讨论刘洋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支部大会

刘洋同志至今预备期已满,预备期间工作积极,表现良好,经过党组织一年来的培养与考察,现研究决定召开本次党员大会,审议、讨论、表决刘洋同志转为正式党员事宜。经过大会讨论,与会党员均一致同意接收刘洋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

北斗学院党支部共有党员18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8名,本次会议应到会正式党员18人。出席今天大会的共有党员15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5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员的2/3,符合党章要求可以召开本次会议。

四、转正大会流程。首先,刘洋同志汇报了个人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和主要优缺点等,再由刘洋同志的2位培养人介绍了其在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的情况,参会的其它党员同志,也就刘洋同志能否按期转为预备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参会的15位党员同志一致同意刘洋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刘洋同志也表示,会紧紧跟随其它党员同志的步伐,继续按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

108C2

此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引领和党性的培养,促进和引导了更多的党员同志融入党的怀抱,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刻地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和生活中,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教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