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正文

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3-21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学习党史、缅怀先贤,以史为鉴、正心正行,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3月23日在综1-203会议室开展以“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洁同志主持,北斗学院教工党员参会。

大会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方洁同志重点强调全体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与教师业务工作、学生思政教育相融合,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思政,推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以德树人,全员育人,发挥党员教师和学生先进性和模范性。通过党史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学生思政育人等工作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大会第二项,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专题教育。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方洁同志提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一名合格党员。

大会第三项,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洁同志作述职报告。

方洁同志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一、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和决议,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二、要定期组织党员老师们积极参加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温故历史,旨在从伟大历史人物和实践中汲取精神养分,培养崇高理想信念。

三、2022年计划进一步加强学习;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加强宣传工作。方洁同志表示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常规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大会第四项,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丽芳同志就自身在过去工作中未突出北斗学院的品牌特色作出自我批评,并表示以后将从该方面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发挥创新工作思维,也希望各位老师们一起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齐心协力!

郭正丽同志表示自己对党的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够高,政治学习抓得不够紧,以后将自觉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阴欢欢同志说到作为班主任,对学生的个人情况了解得还不够全面以及教学方式不够创新,并表示今后要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大会第五项,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了解党员同志的思想跟工作情况,与会党员对教工支部成员现场进行了匿名评议。投票结果最终将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下图为老师们在进行匿名评议。

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进一步发现了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本次会议还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