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电子实践 专业实践 正文

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系统

作者:时间:2022-04-18点击数:

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系统

2022年5月27日8:00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分支机构发文电工数学专函〔2022〕1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各有关高等学校: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下,在全国各高等学校的鼎力支持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参赛高校千余所,参赛学生7万余人,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显著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经研究讨论,决定启动2022年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第十四届)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气类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数学建模及分析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二、竞赛内容及要求

     1.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的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主要包括:信息处理与预测、控制理论及应用、运筹与决策、电路与电磁场理论相关问题。

      2.竞赛要求:知识技能要求:参赛学生应掌握普通高校的工科数学课程及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计算机编程技能。

        提交竞赛论文:竞赛论文内容涉及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竞赛论文成绩评定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可行性和表述的逻辑性为主要依据。本届赛事的其他详细说明见《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http://shumo.neepu.edu.cn)。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加,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可跨校组队,每队最多3名学生,最多1名指导教师,各院校参赛队数不限。参赛队伍通过全国竞赛专门网站(http://shumo.neepu.edu.cn)报名。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免费参赛,按照竞赛题目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建模试题求解及论文撰写,并向竞赛组委会提交竞赛论文(仅限电子文档)。四、竞赛相关进程的重要时间节点

     1.2022年3月:发布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2.2022年5月27日8:00-5月30日8:00(72小时):竞赛时间。3.2022年5月30日8:00前:提交竞赛电子版论文(详见网站通知http://shumo.neepu.edu.cn)。

    4.2022年6月上旬:竞赛阅卷。

    5.2022年7月:公布竞赛成绩及获奖名单。

    6.2022年11月:拟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上举行获奖代表颁奖仪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评奖

    1.全国组委会组织全国专家组负责竞赛阅卷工作;通过复测、综合测评等评审环节,评选出全国竞赛获奖候选队。

    2.全国组委会根据全国专家组的评审结果确定全国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约占5%,二等奖约占15%,三等奖约占2 5%;拟邀请知名院士为获奖参赛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优秀代表举行座谈讨论。

六、组织与分工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

        组织工作: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日常工作:组委会秘书处

七、其他事项

    1.有关竞赛组织工作中的具体事项,参照本通知附件和《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章程》执行。2.有关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的进一步信息将陆续发文通知,并在竞赛专门网(http://shumo.neepu.edu.cn)发布。

    3.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老师 电话:0432-64807176

微信公众号:

    4.参赛事宜咨询 E-mail:dgb2017_1@neepu.edu.cn; dgb2017_2@neepu.edu.cn。

请有关髙等学校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好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正确理解竞赛的目的,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协调好竞赛活动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之间的关系。


附件: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

附件

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

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

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22年5月举行。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1日至5月25日(竞赛前两天),无需缴纳报名费用。

2.报名方式:网上注册报名,网址:http://shumo.neepu.edu.cn(电工数

学专委会网站,报名时务必仔细阅读报名须知)。

3.竞赛时间:2022年5月27日8:00至5月30日8:00(3天,72小时)。

4.竞赛题目:源于电气工程、近代数学、经济管理等相关领域,经适当加工、简化、提炼的实际问题。

5.报名对象: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可跨校组队,每队最多3名学生,最多1名指导教师),各院校参赛队数不限。

6.其它事项:请登录报名网站,查看竞赛组委会的有关竞赛详细要求、论文提交注意事项等通知。

联系电话: 0432-64807176

联系人:刘洪伟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