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实习基地建设 正文

北斗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5-15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缓解大学生就业压,2022年5月12日,我院线上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本次培训会议由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林舒莹林经理负责主讲,出席会议的还有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北斗学院辅导员刘洋老师,张婉莹老师以及岳檄文老师。

首先,林经理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信息和项目组建展开说明,并针对参赛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让同学们迅速对该类赛事有了系统的了解。林经理表示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能够提高同学们的组织策划能力、心理抗压能力、演辩陈述能力和文书撰写能力,能更好地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培养。

其次,林经理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平衡学业与比赛之间的关系。此外,她就创新创业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大赛的认知,为想要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和明确的目标。

最后,林经理讲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要的一点就是解决就业难的问题,用创业来带动就业,而在历届国赛中,可以发现很多国金项目都有带动就业这部分内容,为此林经理以“木吉农创——农业爆品操盘‘专家’”项目为例,结合自身经验,从团队组建、计划书撰写、辅助材料和路演与答辩四个部分展开,为同学们给出了许多备赛建议,比如项目选题、PPT的制作、答辩准备等,干货满满,令人受益颇多。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赛情况,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也大大促进了我校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参赛工作的顺利开展,也祝愿本次参赛的同学能学有所获,力争在正式比赛中争创佳绩~~~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