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时间:2022-04-16点击数:

一、专业代码、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590201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工程技术(Engineering Technolog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能在信息产业及相关领域从事各类现代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

本专业以现代电子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为主要手段,学习现代电子系统的组成和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接受较系统的电子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本专业毕业生应能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主要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基本掌握电子信号的获取、检测、控制处理和应用的基本方法和实现技术,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初步的电子设计、开发和制作能力。

四、学制和学分要求

学制:3年

学分要求:本专业学生须修满118学分才能毕业,其中必修课93学分;选修课25学分。

五、专业主干(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EDA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技术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信号与系统、现代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电子测量与仪器等。

六、专业主要实验及其他实践性教学活动安排

主要实验:电路分析实验、数字电子线路实验、模拟电子线路实验、通信电子线路实验、EDA技术实验、MATLAB仿真实验、单片机技术及应用实验等。

其他实践性教学活动:金工实习、基本技能训练、电子设计技能训练、电子系统课程设计、参观与专业实习、毕业实习

七、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

本专业学生应达到学院对本科毕业生提出的德、智、体、美等各方面的要求,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的学习及实践环节训练。学生修满118学分,准予毕业,颁发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毕业证书。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