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建设 课程建设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时间:2022-04-16点击数:

一、专业代码、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080703

专业名称:通信工程(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方向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开发、设计、维护、营运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新技术部门从事开发和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三、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工程方向的基本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并接受良好的通信工程实践的基础训练。本专业毕业生应能较系统地掌握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掌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分析与设计方法,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四、学制和学分要求

学制:4年

学分要求:毕业生毕业时必须修满159学分,其中必修课127学分(含毕业论文8学分),选修课32学分。

五、专业主干(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EDA技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光纤通信、程控交换技术、通信网基础等。

六、专业主要实验及其他实践性教学活动安排

主要实验:电路分析实验、数字电子线路实验、模拟电子线路实验、高频电子线路实验、EDA技术实验、MATLAB仿真实验、通信原理实验、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验、嵌入式系统与应用实验等。

其他实践性教学活动:基本技能训练、电子设计技能训练、电子系统设计基础、电子系统课程设计、参观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

七、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

本专业学生应达到学院对本科毕业生提出的德、智、体、美等各方面的要求,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的学习及实践环节训练。学生修满159学分,准予毕业,颁发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按国家有关规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