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 培训班暨第二期团校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0-16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制订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充实新生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提升实践能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的青年政治骨干,经研究,现决定举办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期团校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 年 12 月--2023 年 4 日

二、培训方式

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红色教育、交流研讨等形式。

三、培训对象

北斗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人员、各班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毕业班除外)。

注:各团支部需优先推荐、选拔出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身心健康,品学兼优,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原则上无必修课不及格情况。

四、选拔程序

选拔工作由北斗学院团总支与各专业辅导员具体负责,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各辅导员推荐(2022 年 11 月 15 日前)。对照选拔条件推荐优秀学生干部,每个班级推荐人数不超过 4 人, 推荐人选须先由各辅导员审核通过,再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党总支书记签字盖章;

2、组织审核(2022 年 11 月 18 日前)。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对提交推荐表进行一一审核,并确定人选;

五、有关学习要求

1、严格遵守纪律,自觉参加团校的各项学习活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必须以书面形式,携请假条(学院团委盖章),提前团校班主任请假,并经团总支书记同意。

2、按时上课,各位学员须提前 15 分钟到达学习地点,不得无故迟到或旷课,无故旷课一次即被取消团校学员资格;迟到或早退一次作旷课一次处理;请假次数超过 2 次(含 2 次),取消团校学员资格。

3、学员在团校学习期间须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记录学习心得,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4、团校培训结束后,学员须提交手写版 1000 字结业论文一篇,并进行团课结业考试。

六、考核与评优要求

(一)考核要求

1、学员必须经过团校的考核方可结业。考核内容分为:

(1)手写 1000 字结业论文;

(2)学习期间的综合表现情况(含考勤、课堂表现等);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员,不予结业:

(1)结业论文审核未通过者;

(2)在团校学习期间违反校纪、团纪,受到校纪、团纪处分或通报批评者;

(3)参加团校的讲座、讨论或其它活动无故缺席一次以上者;

(4)团校的讲座、讨论或其它活动请假达到 1/3 以上者。

3、结业考试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类。通过考核者可获团校结业证书,考核不合格的不予结业。

4、学员在团校的学习表现将做为推优入党、评优评奖和学生干部选拔等工作中的重要依据。

(二)评优要求

本次团校将按照本期团校学员总数 10%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评比细则如下:

(1)结业论文被评定为“优秀”;

(2)遵守团校规定,未出现无故缺席团校各项安排;

(3)无迟到早退情况;

(4)积极响应团校各项活动安排,并及时完成个人任务。

(三)奖惩制度

(1)通报表扬,由团总支授予优秀学员称号,优秀学员的比例一般为当期学员总数的 10%,并颁发荣誉证书。

(2)对于违反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的学员,应当进行批评和帮助,情节严重,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如:警告,严重警告,取消团校学习资格。

请各辅导员于 2022 年 11 月 15 日晚 22:00 前,将学员推荐表(见附件 1)、汇总表(见附件 2)等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交至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


共青团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10 月 14 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