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9-07点击数:

(通讯员:孙宇乐、任金京)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印发了《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高校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一下发,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当即组织全体团学干部以自学的方式进行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包括健全完善高校党建带团建机制、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高校团学组织体系、建立高校团组织书记履职目标和评价方法、推进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持续提升共青团员的精神素养和斗争本领、加强团支部组织机制建设、加强团学骨干政治举荐和能力建设、优化高校共青团工作支持保障机制等九个部分的内容。全体团学干部在自学完这些内容后都提交了自己的感悟心得,以此来互相学习。

学习心得展示

1AF8B

团总支、学生会组宣部部长张智越:关于学习《关于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方案明确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同时 给学生组织提出了新要求,从以往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的“三自原则”改为了自我服 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四自原则”。我们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认真领悟这份方案的精髓,在往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坚持做 ”, 到两个“必须 ”,坚持谦善、慎重、不骄、 不躁和艰苦斗争的风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使自己成为共青团组织的优秀先锋。

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施雨玲:通过学习《关于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我深刻体会到了高校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需要团组织、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共同努力,不断提升高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社会化工作能力,不断提升自我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持续提升本院团员青年的精神素养和斗争本领,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努力达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通过有效准确的措施不断提升团员的思想政治精神,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王家骏:通过对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制定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的学习,我充分认识到落实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作为共青团干,我们要有深刻的反省意识和对团组织工作的自觉落实意识。

严守团组织的章程和纪律,事事有着落,工作有态度,错误要改正。更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武装我们的头脑,积极开展和参与社会实践,争当先锋带头作用,将个人的发展目标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

4B966

物联网2001班团支书潘家巍:积极稳妥地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既是我们面临的重大任务和重大考验,更是高校共青团团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在谋划和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通过改革,进一步引领广大大学生群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这是高校共青团改革最重要的目标指向和最根本的遵循保证。

长期以来,高校共青团积极主动融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在培养人、教育人、塑造人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新的形势下,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团组织和团工作脱离青年学生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存在,基层组织活力不足等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此次通过改革,能调整和优化高校中党与团、团与教、团与学校、团与团员、团与学生、上级与下级团组织等各方面的基本关系,实现高校共青团的制度重塑。

电技2101班团支书许梦雨:在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效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后,得到以下五点心得。

第一,根据校团委制定的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在创新学习形式的同时加强自身学习,发挥同伴教育功能。第二,将社会实践列入团日活动的内容中并且鼓励支部成员在闲暇之余寻找渠道多多参与,在价值应用上推动校内外、团内外衔接。第三,发挥自身示范作用,在社会生活中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先进性,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学习活动内涵。第四,充分发挥支部的基本单元的功能,落实班团一体化,加强团支部委员会建设,可以结合实际增设其他委员,为支部成员提供帮助。第五,在团组织建设中,特别注重在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引导共青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成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

电信20211901班团支书欧阳威:学习《关于改革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从中学习到要想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质量,突出政治标准和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实践特点和基层导向,高校共青团要大力推进社会实践建设,加强日常社会实践,多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定期组织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注重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做好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的宣传和示范引导,细分社会实践群体,引入评优竞争机制,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争优”意识。

最后,通过本次的自主学习,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对于《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有了深刻的理解。高校共青团改革措施中以高校学生思想为主体军,上下联动式实施各项措施,为建设增添了活力。在接下的三年中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会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力争完成能力的提升,形成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