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精神·担使命·践行动——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7-28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24日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主持,北斗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随着我国发展壮大,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踔厉奋发、奋起直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总书记还一直牵挂着武汉的人民,他勉励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把防控一线的篱笆扎结实,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政策,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心祥和的生活环境。

学生党员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行动中践行青年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假期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事迹:

张奕洋同志,与社区人员一起张贴反诈骗宣传单,向来往市民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谢姚君楠同志,为政府房屋排查工作人员带路,协助他们处理相关工作问题......

未能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志则集中精力,为掌握更扎实的知识文化、提升自我的硬实力及科学素质,制定每日

备考计划并认真执行,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我,提升自我。

“三下乡”党员分享心得体会。刘子琪同志在参加过“三下乡”活动之后,在本次会议上回忆道:为他们点燃了一支蚊香,这一举手之劳,孩子们却感动地说到“老师真好!”……一个小男孩得知其是武汉人,便向其打听是否认识在他幼时便远走武汉的母亲……以上这些“小事”背后其实是山区留守儿童缺少生活关爱的问题,需要更多的社会关注,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最后他谈到在前往支教小学途中所看到的标语“没有落后的地方,只有落后的思想”,借此来互相勉励,鼓励大伙,作为青年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不懈奋斗。

在听完刘子琪同志的分享后,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走进基层,融入基层,在了解和接触到这些基层情况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更要有决心,有毅力,有目标地去付出行动,用自己的力量,给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总结。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认识到,从改革开放之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一路走来历经曲折,背后是多少伟人的付出,青年人应少些戾气,多感激新时代给年轻人带来的机遇。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凝心聚力、深悟笃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基层教育是实现科教兴国的重要保障,基层教育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青年党员,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刻苦读书,牢记党的宗旨使命,用自己所学、尽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人一起去消除不平衡发展的矛盾。扎根基层,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新鲜血液、有力脉搏。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