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春战“疫”·逆行不悔——北斗学子暑假志愿服务纪实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8-16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截至8月13日,海南省本轮疫情来势汹汹,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809例。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电信2001班赵润文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成为海南省东方市福耀村抗疫志愿者的一员,协助村委和医护人员进行防疫工作。

化身“管控员”“采集员” 投身一线。每天早晨天微微亮,就能看到赵润文同学在防疫点忙碌的身影。他所在的志愿服务队每天至少要为7000余名群众做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除肩负的核酸检测数据采录任务外,还主动承担起帐篷搭设、秩序维持等工作。8月的海南是闷热的,赵润文和队友们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橡胶手套、面屏,在结束一天的采样任务后脱下防护用品,每个人的衣物都被汗水浸湿了,脸上留下的是口罩的压痕,但是没有一个人说累,没有一个人喊苦。心中有责,眼里有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逆行抗疫 同舟共济。随着核酸排查面扩大,确诊患者越来越多,父母担心地说到:“疫情严重了,你别出去了”,赵润文同学却说:“虽然信息记录员的工作没有那么危险,但如果不去做就对不住国家,当年的革命先辈们也都是这么想的吧,祖国才能有今天的强盛。”事虽小,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用实际行动做再小的事,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提升,对社会来说也是一种奉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青年人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抗疫一线处处闪烁着青春战“疫”、逆行不悔的凡人微光。所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青年一代正处于人生的成长期,稚嫩的肩膀需要磨砺、成长的脊梁更需坚强。投身抗疫,无悔青春。青年人要肩负时代使命,强志气、强骨气、强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实干苦干加油干,不懈奋斗,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