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北斗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12-31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12月27日在线上开展了以“北斗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翟月英同志主持,北斗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翟月英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中提到了两个结合,分别指的是同中国具体相结合,以及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然后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

在这个过程当中,党的二十大报告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主要就是6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凸显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一是加快构建新发展的格局。二是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创新要动力。三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向改革要活力。四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是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六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翟月英同志在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还提到,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高度重视。关于法治建设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全里面的阐述。一是强调遵循法治之“纲”,这个“纲”就是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法治建设总体要求;二是强调立好法治之“规”,这个“规”就是报告提出的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是强调紧扣法治之“重”,这个“重”就是报告提出的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四是强调凸显法治之“要”,这个“要”就是报告提出的严格公正司法;五是强调夯实法治之“基”,这个“基”就是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法治社会。

会议的最后,翟月英同志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围绕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