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在线 思政教育 正文

一“研”为定——简开智埋下理想的种子,收获播种的果实

作者:李晓嫚时间:2022-05-06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简开智,男,中共党员,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班级班委,多次荣获武汉晴川学院奖学金。现考取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书

1.山有路有勤为径。2018年入学以来,简开智同学勤奋刻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英语方面,曾经他也是一名“差生”,于是,简开智给自己定下了“恶补”英语的计划目标,他坚持每天早上5点30起床背诵英语单词和朗诵英语文章以锻炼自己的口语。在家上网课时依然不松懈学习,保持一颗求学的心,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克服一切困难,提升英语水平。日复一日,最终简开智同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并作为英语四级学习优秀代表给学院同学分享学习和备考经验

2. 不忘来路坚定未来。

简开智同学入校时定下的考研目标,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日渐清晰。大一大二一贯地踏实学习的作风为他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三时,他全身心投入考研,认真学习《信号与系统》,每次上课都紧跟老师,做许多笔记,下课后再到图书馆进行整理,并思考巩固。他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废寝忘食,每天晚上学到一两点。早上6点,教室开始出现他的读书声,背诵政治理论。

3.赠人玫瑰甘于奉献。作为党员,他总是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宗旨,尽己所能服务同学。考研期间,他在自己备考的同时也不忘帮助周围考研同学。他在自习室辛苦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带动了其他人学习,为自习室的很多人都提供了帮助。他积极投身各项党员义务服务工作中,为他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等。有同学评价他说:“我们在他身上受到了很多启发,也看见了很多优点,他总能虚心求教,积极思考,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攻坚克难”。

4. 未雨绸谬成功成仁。简开智说,他善于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让理论回归到实践,实践上升到理论。他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善于运用否定之否定的原理来不断突破自己,善于运用量变与质变的关系来不断奋发,善于利用可能性和必然性之间的关系来未雨绸缪。学习之余,他还不忘锻炼。每天早上会在楼道做几十个俯卧撑,晚上吃饭前会去操场跑几圈锻炼身体。他更是积极参加学院的活动,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他时常对其他朋友说,“路总要一步一步的走,事总要一件一件的做”。

5. 坚定信仰勇往直前。四年间,他总是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每天早上在自习室楼道背单词的时候,他总喜欢看太阳从山头升起,念到:“不论刮风下雨,太阳照常升起。这仿佛映照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不论刮风下雨我们总是自强不息。”功夫不负有志人“,2022年4月6日,他收到了北京邮电大学的拟录取通知。

“有风有雨,有充满荆棘的山路,但也有阳光,有鸟语花香。那些熬夜努力的时光,那才是梦想的力量。总有一天站在山巅,回头看看我们吃过的苦,我们会莞尔一笑,觉得一切都值得”。

——简开智

与榜样同行,愿大家都能在榜样的光环下奋发向上,不忘来路、不惧困难、坚定信仰、收获成功的喜悦!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