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重温回信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北斗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4-17点击数:

      4月16日,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党员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让学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到“学生不离家、学习不耽误、党建不停步”。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同志,学生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叶梦涛、潘帅、高润荣、王延艺、马晨翔、邓福贵、邢嘉诚、陈明、孙雅旋、李育慧、杨欣翰、赵良梦、罗琦、叶经纬、史光耀,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蒋雯婧、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唐涌杰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集体观看了由教育部和人民网联合推出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节选段之冯秀军教授主讲的《战役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直播课。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婉莹同志领学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并表示希望大家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通过这次活动和不断学习,内化成自己的能量,不断增长本领、锤炼品质,贡献青春力量,将青春之树耕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之后,同学们交流了此次学习和近段时间的切身感受。


      党员叶梦涛和史光耀都为退伍军人,均发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更表达了一名军人的崇敬。他们表示:在这次疫情中看到了中国在新冠疫情中能迅速站稳脚跟的力量,在疫情全面爆发之时给邦国予援助的友谊,以及为世界贡献出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的强大与稳定,这每一点都让人为自己生于华夏感到深深的自豪。作为湖北武汉人的叶梦涛,身处疫情中心,经历了身边邻居感染病毒的恐慌,也经历了整个小区齐喊武汉加油的温暖。他还讲述了他身边的医生,他的女朋友在疫情期间从困乏、委屈、害怕到坚强、勇敢的蜕变。这种责任感,这种义勇前行的精神让人感动。

      党员潘帅和高润荣同学则结合考研政治,深切体会到一直以来我们讲到的“四个自信”“制度优势”并不是一句空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就是党的领导,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万众一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大爱!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蒋雯婧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讲奉献,有担当,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唐涌杰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我有责任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来”。在工作中,有时很委屈,但他说:“我是志愿者,就是要服务居民。”有一次他收到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辛苦了!一定要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大家!”这让他开心、感动,感觉自己真的好伟大。作为志愿者,他在基层工作中,把美好青春汇入时代洪流,用汗水致敬青春,用亲身实践将书本抽象之理,化为脑中真知灼见。

      活动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同志对同学们的发言作出了积极评价并进行了总结,用四句话回答了两个问题。一是,树立爱国理想信念,“青年成长千万条,爱国大业第一条”;二是,珍惜当下、学好本领,“落后就要挨打”,特殊时期在家要自觉自律,上好网课,抓住机会提升自己;三是,无论何时何地,对人对事,坚守道德底线,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四是,尽己所能贡献一己之力,党员更应走在前面,有多大责任和担当,就有多大舞台和机遇。她从以上四个方面回答了“从这次疫情中我们有什么启发”“党员的意义是什么”。党员的意义不是党员的“优先权”“特权”,不是讲“好处和待遇”,党员的意义“是责任”“是奉献”“是先锋”。

      此次活动在张婉莹同志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她要求党员同志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心中,并投身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影响一波、带动一波积极青年。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