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系列党建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0-09-15点击数:

  2020年9月9日,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一203会议室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本次活动包含“关于刘洋同志被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征集”、“《弘扬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和“《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教育。北斗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会议与活动。


关于刘洋同志被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征集会

   刘洋老师在我校工作已有3年,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热情,态度认真。加入晴川后,被列为考察对象,本次我们将对刘洋老师是否被列为发展对象开展意见征集会。

   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洁同志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刘洋同志的基本情况,随后由党内外同志对刘洋同志是否能被列为发展对象发表意见。

   党员何一芥、张婉莹、沈琪等同志认为刘洋同志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做事严谨,有自己的教学理念,严格要求学生、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可以列为发展对象;

   群众代表张红剑、王波等同志,也都发表了个人意见,认为刘洋同志可以列为发展对象;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洁同志,也表示刘洋是一个有工作热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生活乐观积极,对其被列为发展对象表示同意;

   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同志一方面肯定了刘洋同志的工作,认为刘洋同志工作负责、到位,工作成效也非常好,但也表示作为党员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要敢于指出他人的优点与不足,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我们党内的优良作风。同时也建议刘洋同志接受周围同事的建议时还可以更耐心、虚心,为能成为一名更加合格、优秀的党员而努力。

   最后大会全票通过刘洋同志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弘扬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此,我院党总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了以“弘扬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会议。组织员李晓嫚同志担任会议主持。


   李晓嫚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

   第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性,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餐饮消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坚定四个自信。

   第二,要带头主张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最大限度减少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餐桌上的铺张。

   第三,要带头破除讲排场、爱面子、搞攀比,不参加高档聚餐、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以餐桌小文明带领社会大文明。

   之后,各党员同志率先承诺,表明了“弘扬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心。党员们表示作为老师“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好教育榜样”,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要实行光盘行动;吃多少,买多少,不会出现超前消费的现象;温饱不忘饥寒,丰收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做到光盘行动,践行n-2点餐模式。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提出,除了节约粮食还应节水节电,不忘随手关灯、关水、关空调。永存居安思危的意识,提前防范到位。


弘扬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我们谨记以下箴言:

珍惜粮食  尊重生命

勤俭节约  文明用餐

理性消费  杜绝浪费

按需点餐  拒绝暴食

提倡打包  光盘行动

文明用餐  绿色消费

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深刻阐述,自觉践行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为此,我院召开了“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主题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同志担任会议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内容,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开展进行了布置。

                                          01开展一次党纪法规学习

                                          02讲授一堂廉政党课

                                          03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04开展“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宣传

                                          05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

                                          06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强调了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鄂纪励十二条”等内容,努力做到学规懂规、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温饱不忘饥寒,丰收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尽管我国的粮食生产是逐年丰收,但对于粮食安全还是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此外,各级干部要强化清廉,做到有真枪实干,有责任担当,大家一起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