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正文

学生的引领者和知心人——敬物联网2001班班主任张勇老师

作者:时间:2021-09-23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嫚)张勇老师是我校公共课部一位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老师,2021年2月,张老师来到了我校北斗学院物联网2001班,除了担任该班《大学物理》任课老师外,还担任了该班班主任一职。这半年多以来,张勇老师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处处为学生着想,不仅在专业上为学生抛砖引玉、指引方向,还在思想上、生活上给予学生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明确学习的目的。物联网2001班今年刚到大二学年,普遍感到迷惘和无助,有少数同学还未适应大学生活,找不到自己的学习方向,尤其是在理工科课程上,很多学生基础薄弱,觉得课程难度很大。张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学物理课程,引导大家进入理科的领域,让学生从中领悟并不断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张老师愿意倾听班上同学的想法,并根据反馈重新安排教学计划,很亲切”,“我觉得老师讲课讲的很好,板书清晰认真,知识点讲的非常透彻。”

营造轻松氛围,关爱学生成长。张老师不仅在课程上严格把关,对待班主任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他尽心尽责做好任教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关注每位同学的个人情况,多次召开班会,心系学生学习状况、思想状况。每堂物理课结束后,他都会找几位同学谈心,询问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每个问题他都会认真记在心里并提出建议,若在当时的解答不够完善,还会在QQ私聊中细心补充。

用心交流,用爱传递。在今年六月份的端午节之际,张勇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了亲手煮的粽子和咸鸭蛋。同样的,中秋节原本是团圆的日子,但由于疫情,大部分同学都无法回家与家人重聚,但在当日班会结束后,张勇老师从家里赶到学校,给每一位同学送上月饼和节日祝福填补了这一份无法团圆的遗憾。

102E9

物联网2001班的同学们对张勇老师的关怀与付出都记在心里,副班长郭祥云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递上向日葵花束,大家纷纷齐声喊到“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同学们在私下经常谈论到:“张勇老师平时很关心我们的学习,还经常来课堂旁听,挺辛苦的,很感谢他”,“张勇老师作为一名学科教师,上课风趣幽默,把难理解的知识点变得通俗易懂。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对我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都很关心,能够遇到这样的好班主任真的很开心。”

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与学生之间,与院系辅导员联系、沟通、协调的关键角色,是探索课堂内外联动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张勇老师用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层面全方位关注学生,将心比心,潜移默化,辛勤付出,诠释了对工作的尽职、对学生的大爱!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